①ser

雪融于光,消散一切

范宜BMark【antidote/解药】①

【本意是想写一个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】

勿上升真人*ooc

HE

谢谢阅读*♡



       当第七盒烟终于被抽完时,烟灰缸已经塞满了烟头,它们冒出一团团烟雾,围绕在这间五十平米的出租房.

玻璃桌面堆满了吃完的泡面和用过的纸团,

挂在墙面的日程表上,1月1日被划上了红叉.

这间出租房是在一条热闹的步行街旁,今天是12月25日圣诞节,所以各大小店铺的音响声音开的格外的大,人来人往挤在这条街道,欢快的叫喊对节日的庆祝,热闹非凡.

而此时,出租房里的人却毫无兴趣理会外面的世界,只是垂着头写字.

“今天是12月25日,离1月1日还有七天…”

窗户有些没有关紧,他起身去关窗,又把空调打开,渐渐的窗户变得模糊,朦胧中好像有雪在外面飘.

他又拿起笔继续写,

“计划从26号开始执行,26号为第一天.”

“第一天,拿药.”

“第二天,写辞职信”

“第三天,暂定”

“第四天,暂定”

“第五天,暂定”

“第六天,收拾东西,交房费”

“第七天,一切都结束了.”

黑暗中手机屏幕的光亮起,映在一个男人的脸上,眼睛被长而杂乱的刘海挡住,前额的发丝散落在高挺的鼻梁,白皙光洁的脸庞,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,细又薄的唇,微微向下.

手机屏幕上是一条新消息,

“刚刚下初雪了呢,在范许愿了吗?”

林在范没有理会,只是看着,等到屏幕的光又消失了,房间又一次恢复黑暗,而这唯一的光亮消失的同时,也带走了林在范眼中的光.

下初雪了吗,他看向窗外,模糊的白点在不停的飘着,窗也是模糊的,墙也模糊了啊,好像这个世界也模糊了,不是的,只是他哭了而已.

他安静的哭,没有擦拭泪水,没有任何表情,也没有做任何动作,只是坐在地上哭.

好像是从某天开始就会这样,没有情绪一样,突然哭起来.

也不是因为悲伤,那是为什么,是因为这个世界太无聊吗?

林在范拿起手机,发现又多了两条消息.

“我许的愿望,是希望你原谅我”

“我知道我做的真的不是人事,但是我真的真的好爱你,我爱你林在范,我会弥补你的!你要我怎样都行,你知道我的,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啊!我,我愿意为你去死!你知道的,我愿意为你去死!我们…我们重新开始吧!”

他没有任何表情的点下【删除好友】

这只是一段无关紧要的感情而已.

已经是凌晨三点了,林在范躺在床上,手里握着纸, 他又一次望向窗外,嘴角抽了一下.

睡觉吧,做个好梦.

反正七天之后一切都结束了.

ONE DAY.26日

今天的任务是去医学院拿药.

林在范是医学院的教授,虽然只有二十五岁,但却是阅历,经验都比较丰富的教授了.

校长当时接收林在范的时候,乐得笑了一个星期,还把这个消息贴在学校门口的公告栏上,

贴了整整一个学期.

为了这次计划,林在范特意自己配了一种药,这种药只要一天吃一颗,七天之后就可以解脱.

他把药放在了学校的禁区,那里放的都是毒药和禁书,一般人绝对不允许进入,由于林在范深受校长的信任和喜爱,所以自然有禁区的钥匙.

“我记得是放在这里啊…去哪里了?”

有声音?

林在范缓缓推开门,尽量不发出声音.

“怎么就不见了呢?哎呀!段宜恩你是不是昨晚吃火锅把脑子也给煮了!”

段宜恩?这届大一新生?

“到底去哪里了呢……嗯?有…有人吗?那边那位…”

林在范站在门口,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人.

“段宜恩?你不知道这里是禁区吗?”

段宜恩有些发懵,愣了愣又故作镇静地回答“啊,是,是林教授吗,我是,我是段宜恩,那个 ,这是禁区吗?啊哈哈哈哈,这样啊,那真是不好意思啊,我,我现在就走,林教授再见.”说完挥了挥手,作势就准备走.

林在范眯眯眼,伸手挡住门.

“想走?”

然后顺势抓住段宜恩的双手压在旁边的墙上,几乎是鼻尖对着鼻尖的距离,四目相视.

“你是要,找什么东西吗?说出来让我也了解了解,帮你一起找啊?”

绝对不能让他出去,不然今天他来过禁区的事情就会被知道的.

“没有没有,哈哈哈林教授真幽默,我哪有什么东西要找.”

“真的吗?”

均匀温热的吐息洒在段宜恩的脸颊,冰冷幽深的瞳孔没有一点生气和光亮,死死盯着他,盯的段宜恩有些发慌.

“好吧好吧!我说我说!我先声明啊!不是我的东西,是朋友的,啊不,同学的东西,是,是一小包毒品…”

嗯?毒品?林在范挑了挑眉,松开了手.

“只要你忘了今天在禁区看见我的事,我就不会告诉任何人你,啊,你的同学在此藏毒品的事情.”

“好的,谢谢林教授.”段宜恩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.

林在范舒了口气.

嗯,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而已.

继续做该做的事吧.

在第二个架子的第二个隔间,林在范找到了那瓶小小的只有指甲盖那么大的药.

他环顾四周,确认没有人之后,带着药瓶匆匆的离开.

现在,一切都办妥了,今天的任务也算完成了.

回到出租屋的时候,林在范端详这这瓶药,里面装着七颗小药丸。他就着昨夜玻璃杯的冷水咽下一颗,水很冰,但是林在范的手更冰.

他突然想起今天在禁区碰见的大一新生,是叫段宜恩吧,成绩好像挺不错的,长得也是一副乖乖的样子,平时也不惹事,为什么会有私藏毒品的同学?算了,反正这些和他没有任何关系.

天色渐渐暗淡,出租屋马上又恢复以往的昏暗和寂静了,在此之前,林在范破天荒的想出去走走,他可能想再最后一次,认真的看看这个世界吧.

换了一套便服,随便扒了几口泡面,墙上挂着的钟时针指着五点,林在范瞥了一眼日历就出门了.

住了几年的小区,在最后的日子里好像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变化,只是一切在此时看起来有些安静,可能是饭点的原因。

快走到小区大门的时候,一阵阵小孩子的嬉笑叫声传来,林在范皱了皱眉,显然,他不喜欢吵闹的人群.

街上的人没有前几天多了,但是小区的人却都不约而同聚在这里,看来今天是有什么节目看.

“林,林教授!”

段宜恩完全没想到,居然会在这里碰见林在范,人生一大怪事.

“段宜恩?”

“林教授住在这里吗?”

“与你无关.”

段宜恩觉得自己被谁迎面打了一拳,尴尬的笑了笑.

“没事,林教授忙吧,是和我没关系.”

他觉得不能示弱,毕竟也是LA少爷啊!

“倒是你,你住这里?”

“不是啊,我是来看我朋友的.”

“是那位私藏……”

段宜恩飞快冲过去捂住林在范的嘴,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.

“哎,林教授!你刚刚是说你想去吃烧烤吧,我刚好有道题想请教一下你,一起去吧!”

林在范没有推开,只是顺势回抱了段宜恩.

“这样吗,那好啊.”

段宜恩被这突如其来的回抱吓到了,赶紧放手,然后又嘿嘿笑着,扯了扯林在范的衣袖,示意他跟着一起走.

……

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感觉.

是什么呢?

段宜恩带着林在范来到一家烧烤摊.

好像没什么人,这让林在范心里舒了口气.

“其实我家是住在美国洛杉矶,这几年是来韩国读大学的.”

“嗯.”

“…嗯,林教授是…”

段宜恩在心里捏了一把汗,刚说出口就后悔死了,他可不想又被怼回来.

“一个人住在这里.”但是林在范意外的回答了.

“一个人吗,那今年过年不会家吗?”

“不回了,没必要”

说到这里,林在范忽然就想对他笑,不是因为其他,就只是想笑了.

什么嘛,明明笑起来很好看啊,很温柔啊…

段宜恩心想,要是平时也一直笑着就好了.

“爸爸妈妈不会担心吗?”

“他们分居了,家里还有一个小孩,是后来生的,反正我已经二十五,可以独立生活了,他们不会担心的.”

说的很轻松啊.

“这样吗…林教授真厉害啊,我也想二十五就当上教授.”

“厉害吗?或许吧.”

“很厉害啊!怎么不厉害!不过…你别总看我,你,你吃饭.”

“嗯,好”

段宜恩心想真是个奇怪的人呢.

但是为什么总摆着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?

“林教授,我,我今天晚上可以,可以…”

林在范抬了抬眉“什么.”

“其实吧,我被家里人赶出来了…”段宜恩小声地说,一边搓着手一边看着地面.

林在范忽然觉得这个小孩有些可爱,嗯,只是有些吧.

“你是想,在我家过夜吗?”

“啊,是的,咳嗯,我是说,如果迫不得已.”

好了,非常好,LA少爷的面子就碎在这个烧烤摊了.

林在范起身向段宜恩走来,俯身靠在他耳边说

“那你家里人没有说,不能随便在陌生人家里过夜吗?”

段宜恩耳朵发烫,红扑扑的脸一双眼睛直直看着林在范.

“可是,我没有地方去了…”

林在范承认,这一刻他确实心软了.

“只限今天.”

“谢谢教授!”段宜恩恨不得跳起来,眼里仿佛闪着星星.

一个才认识不久的刚刚成年的小孩,为什么总对他产生例外呢?林在范心里一万个否定,但是说出口却又破功.

不过计划是肯定还要执行的,

但就目前来看,至少今天晚上他是别想睡个好觉了.

  ONE DAY 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①有话说

我的想法好像和大家有一点不一样,大家好像都比较喜欢甜文,但我比较喜欢悲剧,我觉得悲剧特别美,不过每次写悲剧我自己也会难过.

我现在打算写HE,也不能说是多甜吧.【会慢慢进步的kkk(ง •̀_•́)ง】

但是好像和大家的口味又有些不相同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,可是我真的有在努力写,我到处去搜集资料,我还参考了很多作者,比如安得烈和P大等等.

我只是希望会有人明白我的想法,没有也没关系,我的文我自己喜欢就行,我只是写出来而已,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嘛( ˙˘˙ ).

每次写文都是纠结很久很久才写出一段【这里要感谢一位小可爱,她给了我很多意见,陪着我写文,同时也阻止了BE的发展哈哈哈∠( ᐛ 」∠)_】我想尽量完美一点,虽然我知道我不配.

说实话这段抱怨我就不配.T ^ T

谢谢大家愿意看完这段抱怨【垃圾话】

也谢谢大家愿意看完我的文,我会一点一点改进,大家也可以向我提意见,谢谢.【我会慢慢提高文笔的!】

【放心 ,我只是突然觉得有、、、累☺️】(๑•́ωก̀๑)大家都加油啊!!!!!!!!

 ————①

 最后   2020新年快乐,①爱你们❤️💃

评论(8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