①ser

雪融于光,消散一切

范宜BMark【antidote/解药】②

医学院教授x医学院学生

年龄  林在范年长*

勿上升真人*ooc

HE      谢谢阅读*



TWO DAY27日

 段宜恩是被烟味呛醒的.

醒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家被谁抢劫了.

“醒了?吃早餐吧,刚在楼下买的包子和粥。”回过神来的时候,眼里映着一个面带笑容的男人,只是眼睛被细碎的刘海遮住了.

“林教授不吃吗?”段宜恩忍住想说难道早餐就是抽烟的念头,他觉得说出来,可能就完了.

“吃过了,两个包子.”林在范转头看着他“不打算起床?马上要吃中饭了.”

“好,起来,这就起床.”一颗小虎牙和一双弯弯的笑眼,看着林在范,看的他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感觉,好久没看见笑的这么单纯的人.

和他林在范不一样.


今天是第二天,27日,

任务是写辞职信.

“林教授,我…我的裤子去哪了?”段宜恩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有些结巴的问.

“裤子?不就在沙发上?”

“帮我拿一下可以吗,谢谢林教授!”.

“好.”林在范挑了挑眉,心不在焉的答.

窗外的凉风吹进来,段宜恩觉得自己耳朵有点发烫.


林在范想,等小屁孩走了,就写辞职信,发到校长邮箱去,至于该怎么写,首先理由就说家里有事,工作需要调到当地.

“段宜恩.”

“啊?啊我…我在.”洗手间里探出一个小脑袋,段宜恩一边刷牙一边回答,说话的时候,白色的泡沫一点点飘出来.

这让林在范联想到了一只笨笨的小熊.

“你打算今天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“现在几点了?”

“中午11:17”

“那差不多了啊,这还用问我吗教授?”段宜恩撇撇嘴继续刷牙洗脸.

“啊?”林在范懵懵地.

“那就12:00吃中饭呗~”段宜恩一边捧着水洗脸一边得意的说.

林在范听到吃中饭这几个字瞬间觉得心里压了块大石头,面如土色.

“我不是问这个,我是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家.”

段宜恩挠了挠头,关上水龙头,他还真没想这个问题.

“林教授…我可以,再待一…”

“不行”

“…就一天”

“我昨天就说了只限一天,所以不行.”

“哎呀,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嘛!再留我一天吧…我真的不能回去,我要是…”

“……不行.”

“我可以留下来帮你洗碗打扫卫生!”

“不行.”

……

行,反正他LA少爷的面子昨天就碎在烧烤摊了.

段宜恩这么想着突然就扑过去抱住林在范.

“我不走.”

小屁孩力气还挺大,林在范推都没推开.

“不许耍赖,今天必须走,什么时候走随便你,但是晚上12:00之前必须离开.”

“不…”

“你先放手,我要写…写论文了.”林在范又推了推段宜恩,还是没推开.

“我不放手.”

这么一说,反而抱得更紧,林在范一时愣住了,段宜恩靠在他肩膀上,身上的纯白香皂味道萦绕在鼻间,是和他一样的味道,又好像不是,像是夏天的雏菊清香,温柔又热烈.

这一刻他产生了永远的错觉,似乎只要段宜恩不松手,一切就会保持沉默,不会有任何改变.

但这是不可能的,

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.

桌上摆着日记本,时刻提醒着计划的执行,林在范眼睛有些湿润,却是面无表情的.

他拍了拍段宜恩炸毛的头“难道你要我用这样的姿势打字?”

“不碍事.”

小屁孩赌气,林在范实在是拿他没办法,不管了,先把辞职信写完吧,今天必须完成任务.

于是,段宜恩愣是坐在林在范身上抱了他两个小时,中途还有一次因为打瞌睡滑倒把自己吓醒了,但双手倒是一刻不松懈,林在范倒也没有被影响,写完了辞职信.

窗外有两只鸟叽叽喳喳的站在枝头闹,树叶在风里摇摇晃晃,楼道的植物已经枯萎了,也没有人去管,也许该换一盆新的植物,人人都这么想却没人做,对面的旧楼很矮,矮到在林在范的出租房里根本看不见,趴在阳台边才能看见,今天没有叫卖声,只有时不时单车的铃响和猫叫.

“我写完了,可以放手了吗段同学?”林在范回过神,捏着段宜恩的耳朵,突然幼稚的把声音放大.

“啊!什么?我不放…”

“不想吃中饭了?”

林在范又伸手轻轻捏了一下小屁孩的腰.

“啊!林!林教授!”

这一下果然松手了.

“我去做饭了.”林在范眯眼笑着说.

“哼!”段宜恩嘟着嘴,非常不服气的瞥了一眼.

真是的!反正我今天就是不走!


林教授居然还会做饭啊,段宜恩手托着脸一边看着林在范一边发呆,感觉是个很厉害的人啊…应该有女朋友吧,那女朋友肯定很幸福.

想到这里,段宜恩有点不爽.

“教授,教授有没有女朋友呀?”

“没有哦.”林在范一边切菜一边回答.

“没有吗!”

“这么惊讶干嘛.”

“嗯…没事没事,只是觉得林教授这么优秀,却没有女朋友有点可惜.”

“……”

我是不是说了不该说的话,段宜恩抿了抿嘴.

“不用觉得可惜.”

“可是确实可惜呀,林教授学识渊博,长得又帅,身材又好…”我在说什么?!段宜恩忽然停下嘴,心虚地看了一眼林在范.

“怎么了,不继续夸了?”林在范端着菜,拿起桌上的毛巾擦了擦手.“可以吃饭了.”

“好.”段宜恩小声的说.

林在范看着他红红的耳朵,忍不住嘴角上扬了一下,嗯,就一下.


打火机的声音,响了两下,点燃了一根烟.

修长的手指夹着一支香烟,烟圈一个接一个往外跑,最后散成烟雾,弥漫在整个房子.

段宜恩受不了这个味道,忍住没有咳嗽,他从小就很讨厌烟味,以前亲戚来做客的时候抽了一根烟,他忍不住直接把家里台灯砸了,段爸段妈在这之后就全面禁止了香烟在段家出现.

不过现在,毕竟寄人篱下,段宜恩也是没有发言权的.

“难受吗?烟味?”林在范似乎察觉到他有些不舒服.

“嗯…没事.”段宜恩苦笑着摆摆手.

“那灭了,不抽了.”

烟圈消失,剩下的白色烟雾在天花板附近也渐渐消散,窗外的天空变成好看的橘色,晕染在透明的云之间,今天格外安静,只有远处的猫乐不疲此地叫着.

段宜恩突发奇想,捏着林在范的脸比微笑,温热的指腹和冰冷的脸颊触碰,产生了一个奇怪又有趣的笑脸,段宜恩咧着嘴哈哈地笑,一边鼓掌一边道歉“林教授太好玩了哈哈哈哈,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林在范看着大笑的段宜恩一边鼓掌一边道歉,着实有些欠揍.

“你过来一下.”林在范勾勾食指示意着.

“我…我不.”段宜恩突然就笑不出来,往后缩了缩.

“怕什么?行,那我过来。”林在范起身,朝段宜恩走去,然后又蹲下凑近盯着他.

“玩游戏吗?”

面对林在范突然的邀请,段宜恩作为LA少爷当然也不能示弱【虽然面子已经碎在烧烤摊了(捂嘴)】

“好啊,什么游戏?”

“对视一分钟,谁先动谁就输.”

“那输了有什么惩罚吗?”

“把今天的碗洗了.”

“简单!”

“游戏开始.”林在范把刘海往后捋,然后双手撑着床把段宜恩围在中间.

【这是真的刺激,我完了】这是游戏开始时段少爷的想法.

不过是林教授真的很帅…鼻梁高挺,眉形冷俊,虽然是单眼皮,但很有个性,左眼上还有两颗并排的痣,只是眼神总那么冰冷,这让段宜恩想到一句话:

“碾碎了太阳光,黑里面揉了金.”

要是能经常笑就好了,明明笑起来那么好看…段宜恩觉得自己不太对劲,他的余光总是晃过林在范薄薄的两片唇…


林在范觉得面前这个人,真的真的很单纯,

他和自己完全不一样,他很羡慕段宜恩.

眼里好像有一整条银河,闪着光亮.

眼神清澈,散发着热烈的希望,

好像随时就能放一场烟花,期待着一切,永远都没有终点.

好羡慕啊…不像他,如同一摊死水,毫无希望.

他其实也好想拥有太阳.

太阳缓缓拉下帷幕,蓝紫色的天空带着半边星辰降临,月亮还没有出现,也许就在后面跟着吧.

还有二十秒.

段宜恩觉得眼前渐渐朦胧,也可能是自己有些发热晕乎乎的,然后眼睛眯起了些,余光还是瞥着那双薄薄的唇,他有点想亲上去.

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不过因为林在范冷不丁一句“游戏结束,你输了.”,把他吓了一跳之后,就起身坐到床边去了.

这个想法就这样被掐灭了.

不过因为这些想法,段宜恩确信了,他喜欢林在范.

他对自己的大学教授动心了.


“你先睡吧,我还要整理一下论文.”

直到凌晨两点左右,林在范还坐在桌边写日记,因为不小心吵醒了段宜恩,所以不好意思就让他先睡.

至于为什么段宜恩现在还在这里,因为林在范实在受不了他在门外敲了一个多小时的门,邻居都过来劝他,还以为是半夜和弟弟吵架,把他赶出来了,结果段宜恩也顺着演下去了,林在范不想惹麻烦只好把他又放进来.

“没关系.”

其实段宜恩也并没有睡着,直到凌晨两点,他还在思考一个问题:为什么会喜欢林在范?

喜欢他什么啊?高冷的要死,还很无趣!

段宜恩一度怀疑自己出问题了才喜欢他,可是事实证明他就是喜欢林在范.

唉…段宜恩无奈的摇了摇头,翻身的时候,习惯性的把手放在了枕头下.

嗯?有什么东西,一板药片?

段宜恩揉着眼睛,借着身后的台灯微弱的光才终于看清楚上面的字:

盐酸舍曲林片(左洛复)

这不是SSRI类抗抑郁的药吗?难道林教授有抑郁症?段宜恩大脑一片空白.

应该只是研究样品吧…然后悻悻地放回枕下,回头看了一眼林在范也没再多想.


凌晨三点半,林在范趴在桌上觉得自己要疯了,脑子里不停的回放刚刚段宜恩渐渐凑近的脸,一闭眼就能看见这小屁孩的脸,他真的要疯了.

明明不想这样,到底为什么?

不管怎么说,明天他必须走,不管他怎么耍赖都不行.

墙上的钟滴滴嗒嗒,已经很晚了,林在范也开始犯困,他决定看一遍今天的日记就睡觉.


12月27日 【计划第二天】


p1今天的任务完成,辞职信已发送.

理由因家里有事需要调换到本地.


p2说实话,我还是对生活提不起任何兴趣,我能想到的只有一死了之.

不过最近不知道怎么就窜出来的小屁孩,突然说要住在家里,本来今天是要走,但是实在不想惹麻烦,只能把他继续留着.

可不管说什么,明天他必须走.


p3今天突发奇想和他玩了个游戏,看着他的眼睛我想到了肖洛霍夫的一句话:

“亮得像雨后黑夜的星星。”

真羡慕啊,这样的人.

果然世界上最可怕的就是温柔.


p4他很喜欢耍赖,这种时候我真的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,所以说,小孩子就是讨厌.



【第二章END.】

未完待续……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